zy

【忘羡】双双07

一行人在白鲸馆只有拍照用了比较多的时间,就出来找了些勉强饱腹的热食,还是为了八点的烟花能有个好的位置。水池围栏外的第一圈,还是中间。

 

时间早,周围只有一堆一堆往这里这里聚集的人。水还是平静的,天空还是黑色深邃的。蓝忘机和魏无羡两个人挨的近,其他人因为沉默寡言的蓝忘机,都自觉地有一些距离在打闹。

“蓝忘机。”

这种叫法,听起来不是很平常。蓝忘机一听,内心有点疑惑甚至有点紧张,不知道魏无羡又来哪出。

“嗯?”

“今天,你开心吗?”魏无羡心里何尝不紧张,虽然从小到大的小伙伴不止蓝忘机一个,也没想过究竟哪里不一样。但与蓝忘机挂钩的,魏无羡不自觉更是依赖的同时,也更紧张,可以说多几分在意。

听到这样的提问,蓝忘机的疑惑是解答了,紧张没有。对自己内心情绪的直面问法,蓝忘机多少还是有些错愕。转过头看向魏无羡,却发现那人早已看向自己。那人双手撑在围栏上,眼睛亮亮的。

“嗯,开心。”

回答和以往没有什么不同,问什么就答什么,不额外修饰。外人或许会觉得有几分闷,魏无羡从来没这样觉得。他说开心,就是开心,二哥哥不骗人的。少年这样想着,嘴上没再回应什么,带着璨若星辰的脸转开。

两个人挨着,静静地等着烟花。初夏晚上的微风,吹走了些聒噪,流动的温热,融入两人细微的距离间,哺育称之为“暧昧”的情愫。

 

水面还是有了波动,大家愈加聚拢,专心看着水面。烟花开始前,水上飞人先热场,果然是有作用的,观众惊叹连连。

江澄那些都缩短了距离,和蓝忘机魏无羡排成一排。水上飞人蹿到最高点时,江澄还搭在魏无羡的肩上称赞。

这样的动作,让旁边的蓝忘机眉形微皱,无心再观看表演,时不时看向魏无羡,可是魏无羡对这样的动作并没有什么反应,蓝忘机更是皱眉。

魏无羡在对表演惊叹中想看看蓝忘机的反应,却发现对方微微皱眉。

“?不喜欢这样的,表演?”魏无羡疑惑心想。

 

这时,天空传来一声巨响,然后声响更是接踵而来,把心怀各异的两人都暂时拉了回来。

魏无羡扯着蓝忘机的手指,兴高采烈地问“二哥哥,漂亮吗漂亮吗?”

江澄一听这叫法就受不了,还是把手拿开保持点距离好!

蓝忘机则静静地转看向魏无羡,眉宇已平坦,冷淡的英俊也被这暧昧的空间蒙上一层柔光。看着蓝忘机没有皱眉,魏无羡笑的更加灿烂。

“嗯,漂亮。”

“嘻嘻,一起看真好。”边说边想把扯着蓝忘机的手伸起往对方肩上搭,不料蓝忘机反应过来魏无羡的手指离开了些,反过来紧紧抓住魏无羡的手指。

魏无羡有些错愕,惊讶地看着蓝忘机,眼睛可学不会掩盖,魏无羡只觉被对方的眼神捕捉地牢牢!

蓝忘机见抓住的手指没有挣扎,更进一步抓住手掌,后不顾对方疑惑惊讶的眼神,直径看向天空的烟花。

“今天的二哥哥太奇怪了!”魏无羡在心里大喊。同时也任由对方毫无章法地牵着,直到烟花结束,对方才慢慢放开手。

 

一行人分成三队回家,魏无羡自然和蓝忘机一起。

“哎呀哎呀,果然是夏天要到了,蝉叫了蝉叫了你听到了吗二哥?”

“……嗯。”

“一天都没好好吃东西,等下回去我得再吃点什么,你饿吗?”

“……有点。”

“那等下你来我家吃东西吗?我妈的蛋炒饭多好吃你是知道的吧?”

“……不用,在家随便吃点就好。知道。”

“今天还是蛮好玩的,就是有点热,不过馆内的冷气也太冷了吧,以后再去玩可能要带外套了。”

“……嗯。”

…… 

蓝忘机还是照常,会在一天结束回家的路上,听魏无羡来个大话会。

 

楼梯口,家门前,魏无羡也还是会说些话。

“明天就上学啦,今晚早点睡呀二哥哥,别吃太多东西会不消化的。”

“……好。”

“就先别再看书了,作业你也应该做完了吧?”

“不看,做完了。”

“我的还剩下点,等下就给做完。”

“……”

蓝忘机向魏无羡走两步,两人的空隙就被缩短的不到半个手臂。抬手,伸向魏无羡的头发拿出一个树叶。

“早点休息,玩一天累。”

这时轮到魏无羡半天说不出话,只憋出句:“……好,回家啦!”

可以说是紧张地蹿进家门,“今天二哥哥确实蛮奇怪的!还有自己心跳加快个什么?这些怎么了?平时我还敢抱他呢!”魏无羡心里想。

 

蓝忘机在魏无羡进了门之后愣了一下,也回了自己家。

“今天很开心。”蓝忘机在心里说了一遍。


评论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