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y

【忘羡】双双 06

魏无羡跟蓝忘机建议去玩海底互动船,蓝忘机反问:“你不怕?”
“我来之前查好攻略了的,海底互动船不刺激!我们去玩吧?很漂亮。”
蓝忘机点点头答应。

海底互动船确实不是可怕的,一阵排队 魏无羡和蓝忘机两人并排坐上了其中一节类似车厢的空间,也就只够容纳两人,一节一节地排在一轨道上。
两个人坐在位置上,机器自行按轨道移动,位置上的人可以把沿途的美丽尽收眼中。
魏无羡看到这幽美的环境,眼睛发亮,惊叹连连。蓝忘机只管看旁边的人看的认真,对这些景色不为所动,对方对转弯的每个景象都像收到了惊喜一般会抓住蓝忘机手说:“二哥哥你看你看!好漂亮!”
蓝忘机只能微微摇头,嘴角微微向上摆了个度数,眸中也有朦胧的涟漪散开。

在某个阶段,机器突然仰天旋转,使人躺平。魏无羡一直身体探前,还反应不过来这旋转。旁边的人倒是率先抓住魏无羡的手臂,以防他摔撞。
虽然只要迅速反应过来,就能稳定身体,但身边的人却细心到注意着这个,感受着手臂紧握自己的力量,魏无羡认真地看着蓝忘机说:“谢谢你 二哥哥。”
蓝忘机垂眸,松开自己的手:“不用谢。”
没有细心捕捉到哪里不对的魏无羡,继续道:“我们玩了这个就去白鲸馆吧。”
“好看不再坐一次?”
“再坐一次怕他们等太久啦。”
蓝忘机只好点点头,表示答应。

约定白鲸馆门口的五点,大家聚集地还算准时。
魏无羡看到对方个个都头发 上衣湿的,真的很难不讲些什么
“……看你们这汗,赶紧进里面凉一凉。”
蓝思追倒是笑嘻嘻的:“嘻嘻魏哥哥 我们这不是汗,是玩激流勇进溅到的水。”
“激流勇进?什么游戏?怎么没看到过的。”
蓝思追准备跟魏无羡的详细说明这游戏的时候,一旁的金凌拉着思追往白鲸馆门里走,还不忘数落一句魏无羡
“不用跟他解释,反正他不敢玩。”

“诶?你还得叫我哥哥,怎么讲话的。江澄你管管他!”
作为魏无羡从小到大的玩伴,了解不过魏无羡平日的作风,丢下一句话也径自往里走
“管好你自己吧!”

“哈?我?我怎样了?”
“哈哈哈哈哈哈…太好笑了。”聂怀桑边笑边跟上江澄的步伐。
“……”

“这些没良心的!”魏无羡自己感叹了一句。
蓝忘机在旁边不出声,魏无羡笑嘻嘻的对他说:“二哥哥 我们也进去吧。”
蓝忘机说了句“嗯”,然后就被兴高采烈的魏无羡拉着进去了。

白鲸馆是海洋王国最长的,江澄那些因为一直在玩娱乐设施没看海洋生物,都集体看地蛮认真的。
走到一幕巨大的白鲸玻璃前,聂怀桑还来兴建议大家在白鲸前拍照。
“好呀,大家拍一张吧。”思追很满意这个想法。
“……无聊。”金凌就那么憋出两个字。
“金凌你很上镜,你看看我手机里你的照片。”
“……不看。”话是这么说,但金凌还是很配合的一起合照了,接下来还答应了思追说的两个人拍一张。

拍完集体的,魏无羡小声地问蓝忘机:“二哥哥,我们拍一张?”
蓝忘机回答地简洁有力:“嗯。”
“哈哈哈好。聂怀桑你先别顾着拍白鲸,过来给我和二哥哥拍一张。”
江澄在旁边什么都没说,倒是白眼了一下。
这个表情被自家表弟看到了,觉得奇怪便小声问了句:
“表哥,难道你也想和他拍一张?”
“没有!”
金凌缩缩脖子摸了摸鼻子:“…好吧。”看起来就是想啊!

“哇你们站在一起很合适诶!明明一个年级第一,一个看起来吊儿郎当!”看着自己拍出来照片的聂怀桑不由感慨。
“!你懂什么!什么吊儿郎当!两个帅哥能不配吗!”
“你这样说蓝忘机同学可不同意了吧。”
“怎么可能 二哥哥怎么会不同意。对吧?”魏无羡说着把头转向蓝忘机。
…….
“嗯。”还是那么简洁有力。
“哈哈哈哈哈看吧 不同意是不可能的。”
聂怀桑实在疑惑,传说遇人不近,近人不理的蓝忘机 其实没有那么 难相处?!

那当然不是。
不管是成绩第二的女生,还是学校校花,在成绩与名头与蓝忘机最接近的人,实际上都不会主动接近蓝忘机。与其说不会,不如说尝试不成功后的放弃。
要说魏无羡不要脸爱近着蓝忘机,其实还是源于小时候,在那个被黄昏渲染成暗黄色的楼梯上,魏无羡得到了一个巧克力味的冰激凌后,自己做的决定。
决定以后要和二哥哥好。

那天下午,魏无羡出去和江澄一群人在小区里爬树挖蚯蚓的。玩到黄昏,小魏无羡衣服和脸都蹭到了些土,汗也密布在额头上。
快要走到家门口的时候,碰见了打开家门准备出来扔垃圾的蓝忘机。
两个人四目相对了一会儿,魏无羡决定先对这位平时不苟言笑的邻居笑一笑。笑了之后不但没有回笑,还是在愣着。
小魏无羡觉得没趣,准备回家的时候,却看对方放下垃圾直接走回家里,门也不关。有点奇怪,魏无羡觉得或许再站一下比较合适。
不一会儿 就看到对方两只手都拿着东西出来,一只手拿着湿纸巾,另一只手拿着冰激凌。

对方把两只手的东西都递到魏无羡面前,对湿纸巾不感兴趣的魏无羡直接拿着冰激凌吃了。
小蓝忘机从那时候,开始对无奈这个感觉有点了解了。只能自己拆开包装,帮对方擦擦额头上的汗。
魏无羡立刻忘了刚刚没趣的蓝忘机,露出大笑脸
“你叫什么名字呀?”
对方的笑容太灿烂,巧克力也不觉得甜。
“蓝忘机。”

“嗯 好名字。那以后叫你什么?我叫你哥哥叫蓝哥哥,那我叫你蓝二哥哥对不对?”小魏无羡一边问一边满意地舔着冰激凌。至于好名字,魏无羡也是平时听大人经常这样讲有样学样说的。
这是怎么想出来的叫法,我们同龄。蓝忘机心想。但还是回答“嗯。”

“那好吧二哥哥,以后我会去找你玩,不过你就别给我冰激凌啦,我妈妈不给我吃太多,对小孩子不好。”
说是这样说,蓝忘机见对方都快速把冰激凌吃完了。
“……嗯。”

“那我先回家吃饭啦,不然我妈会吼我啦。”
“嗯。”

魏无羡小跑到家门口,转头看看,蓝忘机还是愣愣的站在那里。
心想,这个蓝忘机怎么不像妈妈说的那样聪明?
随后又一个想法的出现冲刷掉了疑惑。

我要和二哥哥好!

在那时候,魏无羡就知道了 蓝忘机是对自己好的人。
超过一个甜甜冰激凌的好。

评论(1)

热度(22)